孔店乡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8 点击数: 来源:孔店乡 作者:杨莹
【字体:
 

为提升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使用燃气的餐饮经营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3月27日下午,孔店乡组织辖区内16家餐饮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燃气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会上播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课件,并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宣讲。提醒经营户在日常使用燃气灶具过程中保持通风,经常性检查液化气罐是否锈蚀、老化、松动、漏气,做到“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全面提升了餐饮企业“第一负责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餐饮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燃气安全标准及使用规范,切实承担起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