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店乡开展“劳动砺心智,体验促成长”公益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7 点击数: 来源:孔店乡 作者:邱盼颖
【字体:
 

为丰富贫困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拉近教育公平,孔店乡组织全乡100余名学生走进乐田研学游基地开展研学旅行。此次公益研学活动,旨在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都有平等的接受研学教育的机会,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推动孔店乡研学实践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来自孔店乡中心小学和孔店中学,都是家庭较为困难的学生。为组织好此次活动,乐田研学游基地自费,租用了4辆大巴车,在学校门口接送学生。同时基地精心准备,安排了非遗传承—石磨豆浆、一个馒头蒸口气、打把射击、泥彩塑形、丛林穿越、多肉栽培等活动以及丰盛的午餐,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学生们懂得了独立自主,懂得了合作与帮助,培养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自然环境,在社会实践中快乐成长。

此次研学游既是一次体验,又是一场户外课堂。让困难学生游中学、学中悟,通过一天的娱乐、游览、学习,收获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接受了一次军事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下一步,孔店乡将继续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凝聚社会力量资源,实施扎实有效举措,加大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