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帮扶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7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 作者:方璐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居环境,近日,洛河镇西湖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助贫活动,帮助村防返贫动态监测户方乃凤打扫室内外卫生,进一步引导监测户家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西湖村防返贫动态监测户方乃凤,智力2级残疾,低保户,丈夫去世,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处于失联状态。20225月份纳入监测户,进行帮扶保障。

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郑礼好带领村“两委”及志愿者,来到监测户家中,帮助监测户清扫屋内卫生、刷洗厨房用具、打扫庭院,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经过清洗打扫,监测户家中、院内更加整洁。


                    

  

在环境卫生清扫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与监测户拉拉家常,亲切交谈,询问生活近况,了解生活所需,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叮嘱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她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

本次活动,西湖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改善了监测户家庭环境卫生,让防返贫动态监测户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