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

以“主题党日+”为载体 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4 点击数: 来源:九龙岗镇 作者:段鹏
【字体:
 


今年以来,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切实凝聚党员力量、强化学习实效、激发工作活力,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

“多彩党课”相结合,让主题党日“接地气”。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村灶头,5个社区“经典理论诵读点”、8个中心村“示范党小组”积极组织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土专家”等轮流主讲,开展“诵读进村(社区)”活动60余次,让党员在学习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大通区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甸集特支纪念馆、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实地授课、研学4次,引导党员在红色教育中涵养忠诚品格。

“群众需求”相结合,让主题党日“化民忧”。坚持开门搞党日活动,邀请本地两代表一委员、物业、居民、党员等各方代表参与村(社区)组织的协商议事,化解邻里纠纷36起,在协商调解中发挥重要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义务植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区治理、为企业出谋献策等活动40余次。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建立纠纷调解队、困难群众帮扶队、“红领巾”志愿者等党员队伍,帮助解决群众疑难问题57件,不断为辖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中心工作”相结合,让主题党日“添动力”。在党员中推行“一编四服务”,将机关党员分别编入政策宣传、乡村振兴、信访调解、环境卫生四个特色功能小组,分组指导村(社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发现问题23个,解决问题18个。在内设机构、村、社区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16支,党员先锋队21支,每周开展义务劳动、卫生整治、禁烧巡查、困难帮扶和志愿服务,确保“主题党日”起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凝聚人心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