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洛河镇赴岳西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6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 作者:王嫚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精神,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洛河镇组织党员干部赴岳西县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烈士的生平事迹,瞻仰革命文物。从学生时期“政治不良,从而革新之。社会不良,从而改造之。和民众团结起来,赶走帝国主义,打倒军阀,挽救危若卵石之中国!”的慷慨陈词,到英勇就义前“是革命家,是教育家,怀如此奇才,生而无愧;为革命死,为大众死,仗这般大义,死又何妨!”的自勉挽联,王步文烈士立志救国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至死不渝的绝对忠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让全体人员深受震撼,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初心与使命主题广场上矗立着王步文一家三口的雕塑,“薪火相传”四个字寓意着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在王步文烈士纪念雕塑前,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



在大歇村“代号502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红色岳西”、“守护平安”、“人防百年”、“捍卫和平”四个板块,认真聆听基地建造的历史背景、艰难过程和重大意义的讲解,现场感受实物、动画光影构成的逼真效果,切实体会到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开展得扎实而有意义,使大家体会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萌生了更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深感要更加铭记历史,传承好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工作的动力,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