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妇联“和春天牵手、与美丽同行”——三 · 八节系列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1:30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 作者:顾祥燕
【字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美丽温馨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活跃镇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妇女同志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38日上午,洛河镇妇联组织镇机关全体妇女同志和辖区各个村、社区的妇联人员,以及企业妇女代表等四十余人开展了“和春天牵手、与美丽同行”三八节系列手工活动。

 


活动伊始,洛河镇党委书记曹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过去一年镇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妇女同志们在疫情防控、环保创城、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敢闯敢拼的精神,为洛河镇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让大家身心愉悦,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


 


手绘帆布包活动开始了,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在老师的指导下怎么临摹,怎么配色,你一笔、我一笔,大家根据图纸上的轮廓细细的在帆布包上临摹画边,再填充颜色。有的画各色盛开的花、有的画乖巧可爱的小动物,还有的在包上挥洒笔墨......大家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创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看似普普通通的帆布包,成了一个个漂亮的成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每一个作品都具有自己的特色。看着自己亲自绘制的独一无二的帆布包,大家都乐开了花。三三两两的背起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机关会计陈静说,这次手绘包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既锻炼了自己动手能力,又激发了我们的创作力,而且这个包既环保又实用,上街购物再不用塑料袋了,提高了大家对环保生活的认知,普及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古人有关花的诗句读不完、说不尽,女人对花更是情有独钟。插花环节,阳光的向日葵、多情的玫瑰、可爱的的桔梗、温馨的康乃馨等朵朵娇嫩的花儿映衬着大家美丽的容颜,置身在花的海洋里,大家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喜欢的花。互相分享着插花知识、鲜花的基本种类以及养护办法,互帮互学,现场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大家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凭借个人审美搭配、修剪与调整,最终形成了一件件错落有致、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为自己插出最美的花束,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和幸福。陈庄村妇联主席宫逸文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插花,让我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学到了不少花艺知识,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更感受到组织和妇联的温暖,激励我在未来工作中要更加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镇妇联举办的三八节手工活动,让妇女们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释放了压力、舒缓了心情,同时也让她们感受到来自镇党委、政府和妇联的关怀、关爱。既展现了女性魅力,又激发了她们的创作潜力,提高了她们的审美水平,大家归属感和凝聚力也更强了。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也让大家在享受手工艺术乐趣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奋勇担当,展现巾帼风采,为洛河镇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