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大通区退役军人拾金不昧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7 点击数: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我丢失的包终于找到了,真的是遇到了好心人!”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的朱女士在拿到自己丢失的物品后激动地说。

5月21日傍晚,上窑镇方楼村退役军人方昌喜途经西湖加油站斜对面木材售卖处,看见一个红色布袋,捡起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他四处寻找物主,又在原地等待多时未果,只好在第二天一早将物品送到方楼村村委会。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村“两委”对方昌喜同志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赏。之后,方楼村两委通过努力,在上窑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联系到了失主。

原来,朱女士在回家的路中不慎将手提袋丢失,也想不起在哪里丢失的,心想就是让人捡到了也不会还回来了,她懊恼心疼得一夜未睡,眼都哭红了。如今失而复得,她惊喜万分,想要做些什么来表达对方昌喜同志的感谢。

方昌喜同志得知后笑着说:“不用客气,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党员,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应该做的,东西给到你,我就放心了!”(方波)

老兵融编辑: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