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监督一点通”通向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3-01-30 10:39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王启
【字体:
 

“这真是个为我们老百姓服务的平台!”近日,在2022年度稻谷补贴资金到账后,大通区孔店乡松林村村民童某第一时间就将此消息告知了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电话那端的声音里带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从2022年7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推广起,童某就听说过这个平台,但并没有放在心上,由于其未获得该年稻谷补贴资金且多方反映无果后,当年9月份,童某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组收到投诉后,当天上午就与区农水局了解情况,发现其反映的不仅问题属实,而且是整个村民小组的补贴资金都未发放。经过进一步核实,发现起因是该村民组村民未及时缴纳稻谷灌溉用水费。

得知情况后,区纪委监委及时对接区农水局、孔店乡,一边协调解决水费问题,一边加快推进稻谷补贴统计登记、张榜公布、审核发放等程序进展。2022年12月底,22户村民15843元补贴资金顺利发放到位。

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将人民放在“心尖上”,认真对待每一起投诉,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截至目前,13条投诉已全部办结,满意度98%。

“为提升监督质效,2023年我们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操作规程,让平台好用、管用、实用,真正把监督送到群众手上、通向群众心里。”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操作规程共分为公开公示、分办转办、办理反馈、成果运用等6方面31条,着力打造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链;建立开展专项治理、定期通报整改、强化考核评价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