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四个一”行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8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房成 朱庆磊
【字体:
 

“经过这段时间的备战,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很多纪法知识都牢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跟党走、不违纪、不越线。”近日,大通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内,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正如火如荼进行。赛场上选手们分秒必争、竞争激烈,赛场下观众们认真作答、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大通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四个一”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向高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展一次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聚精会神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神贯注记录报告要点。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加紧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区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热烈交流研讨,为全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反腐败斗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坚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只要还存在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说。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我本来可以不那样做的,现在感到非常后悔”“我的行为给国家带来了巨大损失,我愿意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片中人的现身说法和沉痛忏悔,敲响了警钟,让观看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示教育结束后,委机关一名工作人员感言:“片中这些人背弃了初心使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陷入犯罪深渊。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常反思自身不足,主动净化社交圈子,克服心中贪欲,永葆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在区纪检监察协作区举办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委领导、委机关工作人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特约监察员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经过前期紧张预赛,共5组10人进入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此次竞赛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业务知识等,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年轻干部上好廉政“必修课”,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纪法规的热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尽职、勇担使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全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1.22/A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