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依托“三个课堂”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6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黄程程 朱庆磊
【字体:
 

大通区紧跟盛会进程、紧贴党员实际、紧抓工作目标,依托“红色课堂”“专题课堂”“实践课堂”,从专题培训、理论宣讲、成果转化等环节入手,引导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依托“红色课堂”筑牢思想之基。该区依托本土红色文化历史底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把辖区内的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上窑新四军纪念林教育基地等打造成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红色课堂”,通过讲红色故事,让党员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依托“专题课堂”推进走深走实。该区开展“组工干部大练兵”,举办“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增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专题课堂”,邀请市委党校4名优秀教师和省级劳动模范为全区123名中青年干部进行专题授课;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各乡(镇)党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课程。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的信心和能力。

依托“实践课堂”汲取奋进力量。群众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延伸到哪里,理论宣讲就要跟进到哪里。该区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乡镇、村(社区)开展实地宣讲,把基层一线作为“实践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田间地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各乡镇选派政治素质高、表达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党员干部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集中宣讲36场次。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大喇叭等线上线下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报道和知识,宣传覆盖面超过10万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11.22/A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