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0 16:41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段曼曼
【字体:
 

4月10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曾敬,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茆永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区政府副区长成祖顺,区政协副主席宫俊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考核结果,部署今年全区“三农”重点工作,上窑镇、洛河镇、九龙岗镇、孔店乡作交流发言。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分析成绩,正视自身短板,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要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的要点难点,坚持以“两个确保”筑牢农业农村根基,以“三个提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两个强化”激发“三农”要素活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夯实“三农”队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凝聚“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明冠雷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坚持标本兼治,下大力气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发动群众力量,自觉参与到整治中来;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春管,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农业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未雨绸缪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春耕春种顺利有序进行,多措并举夯实农业高产基础。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分管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农业分管负责同志,42个行政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