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软式棒垒球B级和C级教练员(教师)培训班在大通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01 15:45 点击数: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区教体局 蒋道军
【字体:
 

3月31日下午,随着各项考核结束,安徽省软式棒垒球B级和C级教练员(教师)培训班在大通区圆满结束。来自安徽省内的软式棒垒球项目校、拟开展项目学校及社会组织共计100多名体育教师、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安徽省棒垒球协会主办,大通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大通区第二小学、安徽崛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为期3天。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3月29日上午在大通二小阶梯教室举行,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要负责人蔡维燕,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淮南市大通区副区长成祖顺,中国垒球协会和安徽省棒垒球协会相关负责人、高级教练、国际裁判,大通区教育体育局、大通区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所有参训学员出席当天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通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翼主持。

成祖顺代表大通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各位学员能珍视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培训,深入了解软式棒垒球的规则、技巧和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软式棒垒球运动在全省的普及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维燕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棒垒球项目已经纳入安徽省运会,希望以此培训为契机,提升教师、教练员综合素质,带动各级区域项目发展,建立健全赛事体系,充分发挥竞赛杠杆作用,以教带学,以赛促练,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展现青少年体育精神风貌,持续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上,安徽省棒垒球协会授予大通区“安徽省棒垒球培训基地”。随后,参训学员在田径场进行软式棒垒球击打练习体验活动,并观摩校队棒垒球训练。

在3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围绕软式棒垒球在我国的现状、发展及规划,软式棒垒球器材使用方法,软式棒垒球基本动作、基本技术实践,软式棒垒球基础理论教学及规则讲解、教学方法,软式棒垒球裁判基本手势实践等主题,进行系统授课。授课教师们准备充分,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以身试教的授课方式更是生动形象。实操课虽天气较热,但参训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练习,阳光下软式棒垒球训练热火朝天。

近年来,大通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体育教育视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校园体育内容,优化学生成长环境。在了解到软式棒垒球作为校园新兴体育运动,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既有助于青少年强身健体、培养个人智慧,又能培养团队精神,塑造青少年的良好品格后,大通区积极引进该项目,为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搭建平台,成为淮南市首家软式棒垒球项目落户的县区。

作为“安徽省棒垒球培训基地”,大通区将趁此次培训的东风,大力普及软式棒垒球入校园,让更多青少年学生通过参与软式棒垒球运动快乐健康地成长,为软式棒垒球运动在我区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