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创新合作 携手实现共赢

上海市闵行区新虹街道党政代表团赴大通区考察对接
合作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6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顾庆
【字体:
 

近年来,大通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上海市闵行区新虹街道,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交流与合作,紧密织牢“新虹·大通”协作区域网,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互动中加强合作,形成两地资源共享、携手共建、互利共赢的生动局面。

3月28日,闵行区新虹街道党政代表考察团赴大通区开展考察对接合作共建活动。代表团一行在区委副书记曾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朝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茆永生的陪同下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深入孔店乡安塘村、富华服饰有限公司、唐兴非开挖装备制造产业园、中辉科技产业园、“高塘人家”田园综合体一期等考察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业经济、项目建设等工作。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企业交流互通、推动园区发展、推进产业互助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实地考察为双方互学互鉴、互通有无搭建平台,为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共赢发展奠定基础。



3月29日上午,在“新虹·大通”合作共建座谈会上,新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行君与大通区委副书记曾敬签订《新虹街道·大通区产业互助合作框架协议》,新虹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党建办主任倪卫峰与大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茆永生签订两地《组织系统联建共建结对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党建政务联建合作,发挥党建促产业发展凝聚力、引领力,携手打造互利共赢新局面。





新虹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郁小明与大通区委书记张友贤共同为深入推进两地合作共建提出建议和期许。

郁小明指出,今年是新虹和大通正式结对合作的第四年,两地自合作以来,交流互动频繁、合作成果丰硕。今后双方要更加牢记使命任务,积极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结合两地结对合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友好协商,拓展结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能示范、可复制的合作项目,努力成为长三角标志性、引领性的结对合作帮扶典范。




张友贤指出,新虹街道一行来到大通传经送宝、交流工作,对于推动大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深化双方合作共建方面更是一种鼓励和促进。下一步,大通将虚心学习新虹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在创业干事、事业追求等方面向先发地区主动对标,着力在产业互促、招商互助、资源互补、加强交流、党建互通、民生互惠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确保合作共建的重点事项迅速推进,取得一定成效,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会上,新虹街道企业代表唯品会、万坤新投资、聚水潭网络科技、鑫广科技与大通区企业代表天铂电力、中辉绿建、珍珠水泥、虹霞生态农业分别作推介交流。

浪激潮涌风帆劲,倍道而进正当时。下一步“新虹·大通”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促进优势互补、深化创新合作,携手同行、同舟共济、奋楫远航,共同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