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举办2024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修班暨农村党员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8 12:32 点击数: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聂庆林
【字体:
 


3月27日上午,全区2024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修班暨农村党员轮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茆永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区委党校校长戴彦丞主持。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农村党员共58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全区村(社区)干部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注重培训实效,在实践中增强本领,以解决新时代基层工作的“痛点”和“堵点”为目标,努力提高主动学习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要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在学习中不断进步,要善于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本领。

开班式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茆永生以“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 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题为学员们讲述了一堂专题党课。从充分认识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内涵要求、全面落实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行了详细阐述。

茆永生强调,政治属性是党组织的根本属性,政治功能是党组织的基本功能;组织功能服务于政治功能,是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基础和保证。两者相辅相成、内在统一,只有“两个功能”都增强,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才能充分发挥。

茆永生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大培养发展党员力度、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抓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发挥网格化管理枢纽作用、推进为民服务“精细化”,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注重工作统筹、突出工作质效、善谋创新举措,切实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示范引领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大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从各村(社区)党员实际出发,通过专题辅导、理论授课、现场观摩、视频学习等形式,为学员们奉上党建实务、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应急管理等多领域的“精神文化大餐”。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下步将牢记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解矛盾的有效手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形成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实在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