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3 点击数: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吴雅静
【字体:
 

3月22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茆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对永葆百年大党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信心决心。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系统思维,将长管长严、全管全严、真管真严、善管善严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各方面,持续提升新时代干部管理监督水平,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人才引育留用,推动重点工作见行见效、日常工作出彩出新。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以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为建设产城一体、青山绿水现代化美好大通,实现“三地三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