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文明委全会暨“三城联创”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17:48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毕思敏
【字体:
 


2月28日上午,大通区文明委全会暨“三城联创”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解读文明创建工作测评要求调整情况并安排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曾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大通区创城工作取得新成绩,创卫工作取得新突破,双拥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农村环境整治达到新高度,同时也指出各项工作进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拉紧责任链条,严肃督查问责。

随后,大通街道、区城管局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发言,区商促局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言,孔店乡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发言,上窑镇围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发言。

张友贤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三城联创”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措施,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顺应人民新期盼的现实需要;要立即行动,聚焦中心目标“三城联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创城重点任务要再加力、动作要再提速,创卫标准要再明晰、整改要再提效,双拥准备要再充分、氛围要再营造;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三城联创”工作天天有变化、日日有提升;要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直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