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09:22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朱桂芳
【字体:
 



2月22日上午,2024年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2次集体学习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强、张敬亮,区政协副主席常勇、宫俊、郑文年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集中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主题教育办、中央专项机制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公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精神,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刘成军在讲话中指出,要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善作为,用心履职勇担当;要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劲闯劲,立即动起来、全面干起来;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严于律己,树立正确政绩观,聚焦民生事业、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