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11 18:13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誉洋 聂素娟
【字体:
 


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礼堂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张友贤,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民,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刘成军主持大会。本次大会的执行常委是:刘成军、常勇、陈永强、张敬亮、宫俊、郑文年、崔海凤。



闭幕会上,表彰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区委书记张友贤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刘成军致闭幕词。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势头逐步向好。成绩来之不易,政协功不可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创新履职形式,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为大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友贤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大通区在新的起点上蓄势聚力、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各种机遇优势交汇叠加,各种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潜力无限、前景可期。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摆在我们面前的矛盾和问题仍然很多,高质量发展的压力依然很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履职责任担当,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恪守协商之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耕主责主业,以精准之力服务大通发展。

刘成军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是全方位推进大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区政协成立40周年。刚刚闭幕的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年工作开展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奋斗向未来,在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刘成军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服务中心大局,拓展履职为民新实践;要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要深化凝聚共识,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要积极担当作为,展现委员履职新风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政协历任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属有关部门、地区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