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15 16:26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宗林
【字体:
 

9月14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带队专题视察区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聂鑫,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张敬亮,区政协办、专委办、人资环委、相关提案人和区住建局、九龙岗镇负责同志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九龙岗镇南门口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座谈会听取区住建局、九龙岗镇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进展情况的通报,与会委员深入开展协商交流,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聂鑫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满足群众需求、符合创城需要、提升现有资源、体现城建情怀使命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要规划先行,加快推进,做好改造建设的保障工作及后期管护工作;要抓住机遇,以项目建设和影视拍摄为契机,把九龙岗打造成集休闲、文旅为一体的文化地标。




刘成军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规格推动;要坚持突出重点、先易后难,优先改造主城区、重点地段、重要节点,兼顾老旧城镇,做到同步规划、分期建设、中心开花、四处结果;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找到保护与开发的平衡点;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群众意见,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争取老旧小区改造效果最大化;要正确处理群众、建设方和政府之间的利益关系,努力减少“后遗症”的出现;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把老旧小区改造办成真正的民生工程、老百姓的幸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