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全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9-03 16:03 点击数: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夏杰
【字体:
 

       9月2日下午,全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聂鑫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区政府办通报了2023年1-7月全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大通资规分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完成情况;各乡镇重点围绕新增耕地和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针对部分进度滞后的重点工作,聂区长逐一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明区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然资源是“国之大者”,涉及耕地保护等5项“一票否决”事项,然而当前,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多项重点工作处在全市后位,工作十分被动、压力十分巨大,各级有关部门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深入分析、对标提升,力争用2个月时间打一场“翻身仗”,努力摆脱工作滞后的被动局面。他要求,各乡镇及资规部门要认真学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在信息收集、政策宣传等工作中“神经末梢”作用,带领群众更加自觉地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上来;要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资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属地的业务指导和沟通协调,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科学统筹、提前谋划,针对闲置地块处置、新增耕地等工作,及早谋划实施一批项目;要强化跟踪问效,区纪委监委、区督查考核办要强化执纪监督和督查问责,针对进度滞后的属地及部门,下步将坚决严肃处理到位。
       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农水局、区园区服务中心、督查考核办、大通资规分局、大通生态环境分局、九龙公司负责同志,各乡镇、大通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乡镇自然资源管理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