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基层基本医疗与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2 20:31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顾乡
【字体:
 



3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民率队对基层基本医疗与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刘福岩,各工委(室)负责人参与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张倩茹陪同视察并列席座谈会。此次视察工作邀请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全程参与。

视察组先后前往上窑镇张郢村卫生室、洛河镇王庄村卫生室、洛河镇卫生院进行实地查看,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会议室听取区政府关于基层基本医疗与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加视察的各工委(室)主任就视察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新冠肺炎疫情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多渠道改善医疗基础设施,各项措施得到较好落实,全区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健康状况持续改善。

视察组强调,要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保障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结合实际情况,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要完善奖励机制,制定长期规划,在软、硬件方面双重提升,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基层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改善基层医疗机构留人环境,有效整合和协调教育、卫生、财政、人社等多部门相关政策,让基层医务工作人才“引得来、留得住”,有效推动我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