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社会工作点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17:36 点击数: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为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得失,谋深谋实2023年重点工作,1月14日,区政府领导班子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区经济社会工作点评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朝辉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健、孙涛、聂鑫、田振兴出席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区商促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大通资规分局、区园区服务中心等部门汇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随后,区领导依次对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在总结讲话中,明区长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但也存在区域、部门、行业之间进展不平衡,抓工作仍然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等问题。要锚定既定目标任务,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明区长强调,要抓好园区扩容提质,深化亩均效益评价成果运用,全域推进闲置低效用地治理;要抓好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创业淮南”行动计划,完善重点人员就业支持政策,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继续开展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委托招商,用好驻外招商组和招商服务中心,推动招商项目闭环管理,强化考核管理,实行招商引资“一票否优”;要抓好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探索开发林业碳汇组合融资模式;要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摸排区属企业科技创新瓶颈问题,拟定一企一策,搭建政校企合作攻关桥梁;要抓好城乡建设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加快实施东部城市路网、胡圩棚改等续建项目,尽快开工九龙岗南门口片区、倪圩村城市更新项目,高标准实施“四好”农村路,统筹城乡协调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