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打好“五大攻坚战”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访市人大代表明冠雷

发布时间:2022-12-28 09:17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朱庆磊 詹俊兴
【字体:
 

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大通区区长明冠雷。明冠雷告诉记者,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大通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通区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GDP预计突破110亿元,粮食生产实现“十四连丰”,平台经济建设、国资国企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重点工作卓有成效,并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明冠雷表示,大通区将紧紧围绕报告“九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站位全市大坐标系,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着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一是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建立项目前期、融资、土地、建设四张清单,以破竹之势推进项目建设,开工承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智能散热模组产业园、中矿汉邦新材料循环科技产业园等一批牵动性项目,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二是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千方百计推进制造业扩量提质增效,实施“工业强区”三大计划,新增专精特新企业4家、规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六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8%。举全区之力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建成标准化厂房23万平方米,入驻项目15个。三是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力争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3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30个。四是打好城乡建设攻坚战。持续完善城区交通路网,开工九龙岗南门口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2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和20个美丽乡村自然村建设,力争乡村振兴考核在全省争先进位。五是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坚持有限财力优先保障民生,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一体推进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