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解决园区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工业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 作者:沈夏斌
【字体:
 





12月1日上午,大通工业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政企微协商 架起连心桥”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协商解决园区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协商座谈会在园区委员工作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亮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田振兴、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出席会议。区园服务中心、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园区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与园区服务中心、区直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优环境 稳经济”活动开展情况普遍感到满意。委员们指出,受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企业普遍存在资金紧张、市场疲软等困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仍有缺项,特别是部分企业土地摘牌资金缺口较大。委员们建议,由政府牵头,加大银企对接,通过发行理财基金与企业认缴等方式,设立资金池,推动解决土地摘牌资金等问题。

田振兴在与委员座谈时表示,通过这次政企微协商,区政协委员为区政府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出谋划策,提出了好的思路和建议,区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积极解决园区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

张敬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主动作为,为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主动出谋划策,为我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