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全覆盖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4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宗林
【字体:
 



12月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全覆盖工作情况通报会,区政协副主席郑文年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出席会议,区政协办、区教体局、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部分界别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全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全覆盖开展情况的通报,与会委员就各校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座谈。

会议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使命。要开足开齐劳动教育课程,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活动室、功能室、劳动实践基地、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校内外资源;要全员、全程、全方面落实劳动教育,解决落地问题,既要在学科专业中渗透,又要在校内外活动中有所安排;要将劳动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