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大通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监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3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米付祥
【字体:
 



11月30日上午,淮南市大通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区监委主任王道红代表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监委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关心和监督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把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正风反腐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守护好民心这个根本,让群众幸福感“触手可及”,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福祉。区监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监督贯穿全过程,督促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推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重点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国之大者”落实情况,加强对“十四五”规划中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一改两为加强监督,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