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11:08 点击数: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米付祥
【字体:
 



9月21日上午,区人大视察组对全区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开展视察,视察组先后来到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饮信息化大厅、九龙岗镇王楼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及孔店乡东河村查看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区政府四楼人大会议室听取了区农水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孙春来、刘福岩,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区农水局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列席汇报座谈会。

视察组强调,自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提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方针,对标对表先行示范区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存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效应不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佳、农民常住居民就业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下一步,一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和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高标准、高效率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形成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乡村振兴格局。三要提升素质激发农村活力。要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厚植乡村文明,提振群众精气神,推动乡村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深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