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通 魅力高塘

——市民游玩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2-09-12 09:34 点击数: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李娟 刘雅婷
【字体:
 







这个中秋假期,在确保疫情防控、倡导就地过节的前提下,市内游玩成为人们首选。在大通区孔店乡高塘人家,或朋友相伴、或全家出动,多彩的景致、多样的体验,让人们感受着别样中秋。

据了解高塘人家田园综合体位于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为市、区两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分三期实施,总投资1.2亿元,总规模约1200亩。一期利用400余亩长期闲置土地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坚持生态修复与旅游开发相结合,以生态农业、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模式为总体建设思路,运用现代创新设计手法,营造多变景观环境,激活和升级现有的自然景观资源,让游客感受到回归自然、体验野趣的现代自然生态美。目前一期已于2022年9月9日开园试运行。一期建设解决了村民及困难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村民收入明显提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也大幅减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赢,帮助河沿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高塘人家田园综合体项目秉承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理念,继续加大乡村旅游建设规模,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好去处,闹中取静,远离城市喧嚣。项目将借助乡村的自然资源优势,继续丰富乡村旅游服务内容,带动村民发展小超市、农家乐等,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村民收入,不断提升乡村居民的生活品质,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