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0:21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宗林
【字体:
 







9月8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行动。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健,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亮,区政协办、区营商办、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数据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大通税务局、区人社局、市自规局大通分局、区园区服务中心、上窑镇负责同志及市“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参加。

监督组一行先后赴安徽康宝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创立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淮南市中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等,现场回应企业诉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先后听取了区营商办等11个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协商交流。

刘成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聚焦薄弱环节短板弱项,持续开展监督活动,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特约监督员作用,将集中监督与常态化监督相结合,针对难点、痛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具体实际谏真言、献良策;要发挥特约监督员联系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多做解疑释惑、春风化雨、凝聚共识的工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