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8:58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蔡恒
【字体:
 





12月30日上午,大通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区机关礼堂举行。大会执行主席、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明冠雷、王本明、许锦淮、姚国飞、钟峥嵘、聂鑫、魏胜磊、王勇、李婷婷、常军、刘玉喜、凌护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向大会作《大通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大通新局面的五年,也是我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依法治区全面深入推进的五年。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建设,方向引领更加坚定自觉;突出重点关键,履职监督更加精准有力;主动担当作为,协力攻坚更加积极有为;突出主体地位,代表工作更加彰显实效;突出自身建设,能力作风更加务实高效。自觉做到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上始终不渝,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担当,在联系代表群众上倾心用力,在推进人大事业发展上改革创新,人大工作在历届基础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五年,共组织召开人代会6次、常委会会议37次、主任会议86次,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各类专项工作报告110项,发出审议意见书145份,依法作出相关决议决定60余项,较好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紧抓全面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力推大通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着力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在履行法定职责上彰显新成效;不断巩固夯实新形势下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提升;持续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力求新突破,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岳文超向大会作《大通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不断创新。五年来,区法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20994件,审执结20975件,结案率99.91%,持续创下历史新高。今后五年,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立足执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狠抓从严治党,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大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董家伟向大会作《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深耕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全面从严治检,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今后五年,区检察院将以更高标准抓好政治建设,更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更加精准强化法律监督,更高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通新征程贡献新的检察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全体代表,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