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8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金鑫
【字体:
 







12月29日上午,大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虞吉新主持会议并宣布大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张友贤、刘成军、杨亮、段传民、秦传金、黄有功、陆正浩、江睿、贺伟、吴明楼、王德恩、王根柱、谢玉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明冠雷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审查《大通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政府关于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在报告中,明冠雷首先对本届政府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明冠雷指出,本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大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全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五年。五年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脱贫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汛情之大考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明冠雷指出,这五年,我们调结构、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这五年,我们破难题、激活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这五年,我们抓统筹、促融合,城乡发展协调并进;这五年,我们塑文化、提形象,文明创建成效显著;这五年,我们保民生、增福祉,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这五年,我们崇法治、善治理,法治大通成色更足;这五年,我们改作风、提效能,政府建设得到加强。

明冠雷指出,展望未来,紧抓机遇,大通必将迎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把握时势,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经济管理现代化、工业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建设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转移示范区、现代商贸物流示范区、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上取得更大进展。

明冠雷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尽责的起步之年,也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的重要一年,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之年,做好明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明冠雷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新一届政府,将倍加珍惜历届政府奠定的坚实基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和谐局面。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持续保持发展定力,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良好的形象和业绩赢得全区人民的信任、支持与拥护,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政府。

明冠雷最后强调,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昂扬锐气、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勇攀高峰的壮志豪情,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政府副区长及候选人,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担任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老同志,区直部门及地区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上一届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