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8 18:21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蔡恒、金鑫
【字体:
 



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通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开幕。区委书记张友贤,代区长明冠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刘成军出席并主持大会。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刘成军、王长春、常勇、陈永强、张敬亮、宫俊、郑文年、崔海凤。





开幕式上,奏国歌。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作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亮作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陈永强指出,过去五年是大通抢抓机遇、拼搏发展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大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把稳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握主线,紧贴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履职为民,集思广益增进民生福祉;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发挥优势,加强团结统战汇聚力量;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提升履职水平,不懈探索政治协商的广度、民主监督的力度、参政议政的深度,思想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服务转型发展取得新成绩,协商民主实践取得新进展,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届区政协将把服务扎实推进“六个现代化”、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新的贡献。

张敬亮汇报了五年来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九届政协共收到382件提案,涵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既有关注大通发展大局的宏观思考,也有事关群众实际问题的具体建议,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新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他表示,新一届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区政协历任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区属有关部门、地区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