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8 08:46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米付祥 王梦君
【字体:
 

8月17日上午,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2021年上半年《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锦淮、姚国飞、钟峥嵘及各工委(室)主任参加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大通生态环境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淮南至精钢结构分公司、淮南珍珠水泥有限公司、洛河镇雨污分流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大通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程艳侠代表区政府就我区2021年上半年《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春龙就雨污分流改造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检查组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区政府在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整改、区域环境质量达到目标要求。在充分肯定全区环保工作的基础上,检查组指出当前环保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短板:如环保动态问题时有发生、相关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缺口较大、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




检查组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在法律宣传上下功夫。要以各类主题活动日为契机,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环境生态文明知识,要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二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生态环保工作格局,健全和完善环保部门统一监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执法部门要加大动态排查力度,着力突出对影响环境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并逐步完善跨区域、跨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持续营造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