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00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小丽
【字体:
 


7月23日下午,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亮主持会议。区领导明冠雷、王本明、孙涛、秦传金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同志解读《中共大通区委 大通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张友贤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实现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大通的发展历史进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张友贤强调,全区各党组织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必须践行为民宗旨,紧紧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所思所盼,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必须紧密团结协作,汇聚强大力量。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贫困群众、关心减贫事业、投身脱贫行动。必须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精准施策。把精准扶贫方略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担当实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要稳妥有序推动工作体系调整转换,做到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工作连续不断。要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要持之以恒完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工作更有保障。

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窑、洛河、九龙岗三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孔店乡党政班子成员,全区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第八批选派工作队队长,孔店乡17个非贫困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