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通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5 08:19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潘雪洁
【字体:
 

 

6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通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开幕。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卿田,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四级主任科员李旭莅临大会指导。牛方括、张友贤、虞吉新、明冠雷、王道红、王长春、秦传金、王勇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16名,实际到会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大通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委书记牛方括代表中共大通区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中共大通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大会作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牛方括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他指出,五年来,区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一手抓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群众关切、历史遗留的难事,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实事而不懈奋斗,推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面对疫情、汛情等多重困难叠加的2020年,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奋楫笃行,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灾情、化危机、应变局,完成了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如期交出了一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谈到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时,牛方括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加快推进经济管理现代化、工业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建设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转移示范区、现代商贸物流示范区、生态宜居康养旅游示范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我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牛方括强调,大通发展的美好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六个现代化”,加快建设“四大示范区”,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管理现代化,切实强化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坚持抓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经济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抓项目以“双招双引”为中心,坚决以稳定的投资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现代化,培育做强主导产业和规上工业企业。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把培育做强主导产业和规上工业企业作为主攻方向,对工业园区全面提标升级,确保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定不移推进服务业现代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以服务区域一体化、合淮同城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服务业的现代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东部城区打造成为最营商、最富商、最爱商的发展平台。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振兴美好乡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工业化带动城乡一体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全区城乡实行全域高标准规划管控,推动城乡全面融合、共同繁荣。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建设现代化,奋力打造智慧宜居新城区。始终坚持以区域一体化、合淮同城化推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现代化东部智慧宜居新城区。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牛方括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大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新风正气、推动长效常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牛方括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区退下来的原正县级以上老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中共党员、不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区级在职领导干部,不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区人大专职常委、纪委常委以及区直部、委、办、局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