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5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巢钦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让“舌尖上的安全知识”深入人心。9月23日上午,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区经信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区政府门口两侧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副区长程杰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央、省、市、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食品行业市场主体诚信体系、追溯体系等建设成果,食品安全科学常识,以及各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食品安全保障的经验作法等。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咨询服务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画、食品安全手册,以及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设立宣传展板20余块,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15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旨在进一步普及广大市民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食品安全理念,提升食品安全宣传面和受众面,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随处可见”。(巢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