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大通区检察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6 15:16 点击数: 来源:区妇联 作者:王梦蝶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6月12日上午,大通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在大通区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副区长邵朝辉出席活动,并为“大通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揭牌。区妇联、区检察院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邵朝辉一行听取了区检察院近年来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区妇联与区检察院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联合签发了《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检察长胡厂表示大通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的合作,以更专业化与社会化的办案方式,来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积极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建立婚姻家庭纠纷绿色通道,为全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最暖心、最高效、最优质的法律服务。

邵朝辉指出,区检察院与区妇联要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紧密配合,相互协作,以活动为载体,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打击,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建设;要促进妇女儿童保护法律体系健全完善,用公平正义守护妇儿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