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师者风采 践行立德树人--大通区教体局开展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9 点击数: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王宗兰
【字体:
 

为提升教学质量和“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有效提高课堂教学实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3月26日起,大通区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在全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每天上午3节课,历时六天共18节课。

参赛教师从创设情境到设计问题,从选择例题到组织活动,精设设计、准备充分。课上,教师们或探本溯源,理清知识来龙去脉;或教给方法,指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或精要讲授,启发、探究、互动学习;或感悟生活,引导学生用数学眼光去观察和思维;或厚植数学文化素养,紧扣新课程将中学数学文化与数学学科核心素养高度融合……教师们各展其长,呈现出一堂堂有深度、广度和高度的优质课。学生在老师引导下积极思考、主动表达,在思维碰撞中思辨、成长。

本次优质课比赛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也起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推动大通区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