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集体智慧 点亮精彩课堂——洛河中心学校开展教研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6 点击数: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洛河中心学校王亮
【字体:
 

阳春三月,细雨蒙蒙,万物齐生发,教研正当时。洛河中心学校各教研组积极开展研讨活动,为提升洛河中心学校本学期教学教研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3月27日,洛河中心学校语文、数学教研组相继开展了主题教研活动:语文组针对参加区优质课活动的教师组织了备、听、评的教学研讨活动;数学教研组针对“‘做数学’——数学学科育人的创新路径”这一主题展开积极研讨。

本系列活动由教导处汤薇主任策划,各年级教研组长组织开展,两位语文教研组长赵芳芳老师和宋丽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随后,大家就洛河中心学校参加区优质课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集体研讨,大家献计献策、各抒己见,从教师结合教材和学情,整合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等多方面提出了新的教学方案,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的同时,助力展现参赛教师的个人特色。

数学教研组在组长李雪老师和宫丽红老师的主持下,由浅入深的介绍数学学科的教学新思路、新案例,带领着大家拓展了思考的疆域,提升了思维的高度,在场的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研讨。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老师们畅所欲言。大家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关注学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积极尝试新的教学方法,践行新的教学理念,为课堂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意。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风采,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提升我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注入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