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20:26 点击数: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朱思旭
【字体:
 

6月1日,大通区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邵朝晖、孙涛、茆永生出席会议,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办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通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考评办法》《大通区2023年度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及大通区2023年度扶强村项目。

会议指出,一是要激活主体、规范运行,释放村级组织活力,进一步探索抓好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工作,组织好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规范使用收益,发挥好村级集体经济的带富作用。二是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提供政策落实动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既要学懂吃透文件精神,更要抓好政策落地落实。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落实落细扶持政策,推动实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从“重数量”向“提质量”“见效益”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