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 助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3-03-20 15:14 点击数: 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陈强
【字体:
 

为促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数据资源管理局进行全面监督,切实保障“一改两为”工作落地生根,推动“放管服”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见效

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目标,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数据资源管理局高标准建设政务云平台、政务网络、数据平台。按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区乡村三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基本实现联动和无缝对接,综合窗口全覆盖,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围绕智慧政务服务,督促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扎实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定期通报各单位监管行为和覆盖率,主动做好对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准确录入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有效,实现数据应录尽录。

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多次到政务服务中心明察暗访,采取现场查岗、随同办事、模拟办事、走访办事群众等方式,认真查看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和服务办事群众情况,AB岗设置、母婴室设施等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成立“涉企服务窗口”创新成立“三解”工作室,促进了窗口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水平提高。

纪检组还通过参加局办公会等形式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全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改两为”的文件精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大对涉及“放管服”改革单位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我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