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借力“党建+”
焕新基层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01 16:46 点击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程业劝
【字体:
 

为促进“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当前重点监管任务,借助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力量,将“监管+基层党建”进行融合,开展了“三清单推进文明创城”“特殊食品示范街区”“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


共排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党建学习为平台,解读《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任务清单》。根据创建要求,认真摸排梳理列出责任清单、找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治清单,使创城效应逐渐辐射到各乡镇街道。

同服务,推进特殊食品示范街区建设。将党员服务与示范创建有效融合,将特殊食品示范街区的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列为服务对象,运用特殊食品小程序学习,强化法律法规学习,督促其提升经营质量,确保对其指导服务到位。


齐保障,护航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节前开展抽检、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带班值守,护航节日期间安全,以集贸市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为重点区域,以牛奶、糕点、“年夜饭”供餐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筑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