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消费】大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通区“徽动消费乐享大通”
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4 16:18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大通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驻区单位

《大通区徽动消费 乐享大通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3822

 

 

 

 

 

 

大通区徽动消费 乐享大通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商消费函〔202334、《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皖政〔202313文件部署,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推动区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增长,我区拟在全区开展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徽动消费 乐享大通

二、活动时间

202396日—930,采用一次性发放形式。

三、活动组织

发放主体:大通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

协办单位:大通区委宣传部、大通区财政局大通区审计局

承办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市分行

四、活动内容

(一)消费券计划与种类

本次消费券政府计划出资5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分行增配5万元,合计55万元,共发放消费券8500张。其中商超百货券25万元,共计发券4700张;餐饮住宿30万元,共计发券3800张(烟酒类商品不参与活动)。券别分配详情如下:

1、商超零售类(四选一)      发放金额25万元

序号

消费券

使用条件

张数

合计金额

1

20

消费满100元使用一张

1500

3万元

2

40

消费满200元使用一张

1000

4万元

3

60

消费满300元使用一张

1000

6万元

4

100

消费满500元使用一张

1200

12万元

 

4700

25万元

2、餐饮住宿类(三选一)      发放金额30万元

序号

消费券

使用条件

张数

合计金额

1

30

消费满100元使用一张

2000

6万元

2

100

消费满400元使用一张

1200

12万元

3

200

消费满600元使用一张

600

12万元

 

3800

30万元

备注:兼容参与活动商家的其他优惠活动

(二)发放平台

建行生活APP

(三)发放主体

大通区人民政府

(四)发放对象

全体在淮人员

(五)使用范围

在大通区范围内注册登记并依法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件、2023年在统计库内限额以上的商超、餐饮、住宿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含加盟店)、2023年在统计库内限额以下商贸样本单位,活动针对线下实体商户。

(六)建行生活APP操作流程

1)下载:微信扫码或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建行生活APP,打开定位切换至淮南地区;

2)领券:进入消费券活动页面,领取优惠券;

3)使用:到店打开建行生活APP,选择需要使用的优惠券。点击买单,输入消费金额,支付享受金额或出示建行生活付款码进行支付。

五、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商户范围。在大通区注册登记并依法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件、2023年在统计库内限额以上商超、餐饮、住宿等商贸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含加盟店)、2023年在统计库内限额以下商贸样本单位,活动针对线下实体商户。

2、组织商户申报。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联合发放平台组织发动符合条件的商贸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商贸单位按照自愿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向发放平台自主申报,通过审核后参与活动。

3、签订承诺书。通过审核符合条件的商家申请参加活动时,需向平台及区商务投资促进局递交承诺书(详见附件1),做出诚信承诺。承诺书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保证商品质量、无虚假宣传和变相加价行为、制定优惠让利活动方案等,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所有参与活动商品优惠幅度高于正常营业的水平。违约将被列入失信名单并退回政府补贴。

4、开展培训指导。对于符合条件的商家,建设银行在消费券发放之前开展使用培训和服务指导,并协助商户提前做好相关物料布置摆放工作。

(二)发放消费券

建行生活APP共发放消费券8500张,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由建行生活APP在其首页设置消费券入口(专场),全体在淮消费人员可根据消费券公布的时间节点,在APP活动页面抢领消费券。消费券领取即时生效,在有效期内,消费者可到平台审核公布的消费场所使用。在消费券发放期内,每人最多可抢1张商超百货券、1张餐饮住宿券一次性使用,不找零、不重复使用;单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可叠加享受商户其他的优惠活动。

发放的各类消费券,在核销有效期内有效,过期作废。消费券临近过期前,若用户仍未使用,建设银行以APP提醒通知形式告知用户尽快使用。

(三)资金核销

活动期间,各商户先行垫付消费券补贴费用,活动结束后进行核销,由建设银行根据销售商户在银行后台的流水信息,对商户提供的核销资料进行初审后,提交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委托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审核,审核后由区财政局、建设银行按比例分别兑现至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账户。

六、任务分工

(一)各乡镇、街道积极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限上和限下商贸单位参与消费券活动。

(二)区财政局承担活动资金保障,按结算审计情况拨付资金

(三)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承担活动的发放结算审计工作及补贴资金兑现到位。

(四)大通区委宣传部通过官网、公众号、抖音、短信等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广泛宣传此次活动。

(五)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联合发放平台组织商户报名参加消费券发放工作,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全过程监督指导参与活动的商户消费券发放工作,建立核销企业库,负责牵头处理消费券发放及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和投诉,督促发放平台处理有关消费券使用问题,确保落实政府消费促进工作要求。

(六)消费券发放平台组织合作商家,通过官网、APP、公众号、小程序、短信等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全过程接受监督与指导,确保落实政府消费促进工作要求。活动结束后,发放平台要及时对消费券核销情况以及相应拉动消费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为政府评估活动效果提供依据。

七、其他要求

各参与企业不得使用消费券进行预付充值、现金兑换、倒买倒卖等活动。一经核实,自动放弃参与资格,退回补贴款项,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附件:承诺书

 

 

 

 

 

 

 

 

 

 

 

 

 

 

 

 

 

 

 

 

附件:

承诺书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2023徽动消费 乐享大通惠民消费券要求,本单位做出以下承诺:

一、符合参与大通区徽动消费 乐享大通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条件,自愿参加本次促消费活动。

二、严格把关,保障商品和服务质量,明码标价,不借促消费之机变相加价,不搞虚假宣传。

三、制定配套促销优惠方案,叠加让利,不使用消费券进行预付充值、现金兑换、倒买倒卖等活动。

四、同意活动非实时到账的结算方式,活动一定阶段后统一结算。

五、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工作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各项促销活动安全有序。

六、接受相关部门的消费券使用检查和社会监督,配合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消费者信访投诉和纠纷处理等。

七、如违反上述承诺,一经核实,自动放弃参与资格,退回补贴款项,自愿承担有关法律责任。

承诺商户名称(盖章):               

法人代表(签字):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