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大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助理农艺师许静峰解读关于印发《(大通区2023年水稻育插秧中心项目实施方案)(大通区2023年粮食烘干中心项目实施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1 16:35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助理农艺师许静峰就《关于印发<大通区2023年水稻育插秧中心项目实施方案><大通区2023年粮食烘干中心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解读。

 

一、请您介绍一下实施方案的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强一增”行动要求,以“机械强农”为目标,全区将继续实施机械强农行动,进一步推进机械强农向农业生产全过程覆盖。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等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农机〔2022〕39号)《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要点的通知》(皖农办(2023)1号)和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机械强农向农业生产全过程覆盖的通知》(淮农〔2023〕25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和往年的项目实施情况,起草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请问这个《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有哪些?

 

大通区建设一个水稻育插秧中心和一个粮食烘干中心,持续为周边农户、大户和合作社等提供服务。

 

三、请问这个《实施方案》的应用对象有哪些?

我区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基础设施齐全、管理规范、运行良好的农业生产组织(包括: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四、项目的实施进度是如何安排的?

7月28日前完成申报资料收集工作。8月份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完成申报资料审核、现场查验和综合评定,并报局会议研究确定建设单位。11月底前完成项目整体验收工作。

 

 

 

解读机关:淮南市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解读人:许静峰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4-2519231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