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大通区就业促进行动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6-06 11:26信息来源:区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出台专项政策。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年内即能见效的民生实事,把暖民心行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就业促进行动方案实施细则》。

三、起草过程

自年初起,大通区人社局着手开展《大通区就业促进行动实施细则》起草工作,经多轮修订完善,最终形成定稿。

四、工作目标

着力解决社区“三公里”内困难群体就业不充分、区域范围内劳动用工信息不对称等突出问题,尊重劳动者自主择业,同时进一步发挥政府促进、市场调节作用,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五、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的主要从推进“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提高技能人才供给、加强岗位开发、支持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促进农民工区内就业、加强企业用工服务等措施,引导社区“三公里”内困难群体就业,促进家庭增收。

六、保障措施

从政策、资金、监督三个方面发力,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

七、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淮南市大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0554-251935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