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海燕解读《大通区就业促进行动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3-06-06 11:30信息来源:区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什么是就业促进行动?

以社区为载体,聚焦困难群体就业,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聚焦劳动力资源供求信息不对称、技术工人紧缺等难题,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及分布、就业创业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等情况,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发挥组织就业、技能就业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企业缺工问题。

二、就业促进行动具体有哪些措施?

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大数据筛选等方式,摸排辖区内经营实体招工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需求,利用三公里就业圈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招聘平台和“2+N”系列线下招聘活动,将相关信息及时精准推送给社区居民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等,让劳动者求职更加方便快捷、企业用工更加精准高效促进辖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另一方面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临时专项岗位、就业见习岗位、举办专场招聘会、落实来淮留淮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等方式,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

三、该怎么利用“三公里”小程序进行求职?

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社区快聘”或者扫描“三公里”二维码进行登录,填写个人信息后系统将根据距离,由近到远为求职者推荐工作。

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都有哪些政策?

1.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且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企业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缴纳的部分),补贴期限不超过12个月。2.在我市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3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