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28 15:34信息来源:区司法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在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什么作用?

一是对标国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从企业、群众办成一件事的角度推动政府服务理念转变和革命性、系统性流程再造,着力打造整体政府。充分发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优势,更多采取企业点菜方式推进放管服改革,分级分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学习借鉴沪苏浙一企一证”“一业一证做法,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分类改革,加快实现证照管理一体化,有序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积极推进一照多址”“一业一证改革,探索实现一证准营、跨地互认通用。三是不断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审批事项和申报材料,推进投资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全面改善投资环境。四是加快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巩固优化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巩固提升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自助办理等制度。

2、有哪些措施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加强重要领域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