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护未成年人
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08:30信息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给全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优质、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我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电梯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反对浪费及安全用电梯意识。


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与大通区教体局一起在大通翰城小学向小朋友们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围绕如何查看食品标签标识,如何辨别“三无”、过期、伪劣食品等知识,利用幻灯片讲解、典型案例视频播放等多元化宣传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是食品安全,守好学生美好“食”光。同时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食品节约消费理念,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并提醒广大师生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在学校的课堂上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小朋友们宣传了乘坐电梯小知识、使用基本常识,告诉小朋友们如乘坐电梯出现故障及险情时如何应对并进行自救报警等应急知识。通过寓教于乐、轻松欢快的互动形式,不仅让学生掌握了乘梯安全知识,也激发了内心安全意识,从而营造良好文明的乘梯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