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发布时间: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大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本局各股室、分局和认证中心。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必须坚持群众参与、客观公正、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四条  评议的重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公开内容:依照《条例》的规定,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真实、准确。

  (二)公开形式:公开形式是否便捷有效,是否方便公众获取。

  (三)公开程序和时限:公开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时限要求及时公开。

   (四)公开制度:公开制度是否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是否规范健全并落实到位。

  (五)公开效果:是否得到基层和公众的认可,是否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第五条  评议主要采取以下方式:

   (一)公众评议:根据评议内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设计问卷调查表,通过各种渠道公布,供公众评议。

   (二)代表评议:邀请行风评议员、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等进行评议。

    第六条  评议等次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评议结果作为对局各股室、分局和认证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第七条  评议活动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评议活动一般每年组织一次。评议结果应书面反馈被评议的股室、分局和认证中心,并采取适当形式通报。

   第八条  对评议中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应及时进行整改;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