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17 15:06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全区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评议原则

坚持群众参与、客观公正、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二、评议内容

(一)对政务公开主体单位公开工作体制、机制情况进行评议。

(二)对政务公开主体单位主动公开目录设置、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情况进行评议。

(三)对政务公开主体单位依申请公开情况进行评议。

(四)对政务公开主体单位贯彻落实各项政务公开文件、制度情况进行评议。

三、评议方式

(一)公众评议:根据评议内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设计问卷调查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或其他渠道公布,开展公众评议。

(二)监督员评议:邀请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进行评议。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

四、评议结果运用

(一)社会评议结果要向本级政府,上一级政务公开主管机构,以及被评议部门和行业的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或通报,并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二)评议中发现有问题的,被评议单位要制定整改措施,并向本级政务公开主管机构上报整改结果。

(三)评议结果作为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政务公开考评等设定分值的组成部分。对于连续两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群众满意率低、排名靠后,或社会反映强烈的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